莱夫利1球发出5个问题来!这球到底咋回事儿

莱夫利今天一个底线发球引起了热烈讨论,我们带着规则来看一下这个球。
我们先上结论:
莱夫利这个球是裁判误响哨,他的发球没有问题(如果有违例或者违规情况,球权会属于凯尔特人);因为裁判误响哨,所以裁判最后让独行侠重新发球。
关于莱夫利疑似空中发球这个问题:
慢镜头看到了,莱夫利发球时右脚疑似在地,如果确实在地,那这球就不用解释了;
所以我们假设他是腾空状态:
所以我们假设他是腾空状态:
所以我们假设他是腾空状态:
在NBA发球的相关规则里,腾空球员的位置,判定为他最后一次接触地面时。
莱夫利腾空之前,他的右脚接触了底线之外,所以他算是一个“界外球员”。
因此他发球时,人算是在界外,所以没问题。
关于“发球要过裁判手”这个疑问:
因为这个发球是凯尔特人进球之后的独行侠发球,按照规则,进球之后的球仍然是“活球”,这时候发底线球是不需要过裁判的手的。
关于“人在界外但球在界内”的疑问:
因为上文我们已经知道了,莱夫利是“界外球员”,因此当他触球时,虽然球还在“场内的空间”,但球被界外球员碰到了,所以球也算是在界外了。
关于“误响哨”:
裁判误响哨之后,比赛之后将重新开始进行,球则是将在距离误响哨最近的地点发出。
所以裁判今天误响哨之后,让独行侠重新发了一次球,也是符合规则的。
重新发球
关于“发球要拿稳才能发”的质疑:
NBA规则关于发球确实有这个规定,但是这只是规则的一部分:
“发球开始于——
1:球被给到发球球员的手里且被他控制住时;
2:球被发球球员可以任意处置时。”
莱夫利这个轻拍发球属于上述第二种情况,此时他可以任意处置球,他可以拿住再发,也可以拍一下发,所以符合发球的规则,没有违例。
- 相关阅读更新时间
- 历史第1!联盟第2!NBA大小王愈老愈妖,老詹要向杜兰特学习 2025-08-28 14:13
- 伊巴卡:19年总决赛G5听说KD要复出我心里就拜托他别回来打 2025-08-28 14:12
- 约基奇经纪人:约基奇参加NBA选秀之前曾差点加盟巴塞罗那 2025-08-28 14:12
- 全明星单挑!杜兰特确认参加!100万奖金归他了 2025-08-28 14:12
- 火箭队申京第6!美媒晒欧锦赛TOP15球星:施罗德第5字母哥仅排第3 2025-08-28 14:11
- 旅外球员再添1人!中国男篮锋线盛世即将开启,18岁小将未来冲NBA 2025-08-27 14:12
- 真要来曝CBA多家俱乐部报价NBA全明星内线,让人期待 2025-08-27 14:10
- 三方交易达成!勇士终于要来人了,库明加的问题还处理吗 2025-08-26 14:17
- 大杀器!媒体人:前勇士球员斯佩尔曼将登陆CBA 2025-08-26 14:16
- 刚刚!湖人签下中锋!这签约又让我哭了1个小时! 2025-08-26 14:16